Dale

肖根杂谈

free维塔:

为什么我这么喜欢肖根


    说出来可能很简单,但是下面这一段话目测有大批剧集会中枪被打成筛子。


    有上乘的剧情作为基础,不是为了吸引眼球的恶意卖腐;注重角色的发展和升华,而不是毁成渣之后烂尾惨淡收场;制作人不舍得浪费两人的火花所以让剧情随着感觉走,而不是忌惮同性恋元素而胡乱给角色配对BG线;谈到Root和Shaw的感情线时,从演员到编剧到导演再到制作人,他们永远都不会给出不屑的回应;在Sarah要暂离之前,给肖根结结实实地盖上“官配”一章。一路追下来我感受到的都是整个剧组对肖根和粉丝的尊重、理解和支持。对于这一切,我真的满怀感激。


Twins的影响


    在十一月底确定Sarah怀孕之后我就说过,她的怀孕是加速了肖根进展的,因为角色不能白走,要有consequence,还有什么比肖根感情升温然后在最高潮的时候让Root眼睁睁看着Shaw落入敌手生死未卜来得更虐?如果Sarah没怀孕,我估计这季熬到季终撑死了也只能发展到4x07的程度,吻戏更加遥遥无期。所以半开玩笑地说,这对twins不止是李四和豆豆的防弹衣,还是肖根的催化剂。第四季累积这么多的糖就是为了最后这终极一虐,痛失挚爱的根妹也能够给编剧在剩下的集数里大做文章。


The Kiss


    从戏外来说这是有回馈粉丝的成分(但是愿意就女女cp做出这种暖心举动的剧也一巴掌数得完吧)。从情节上来说,她需要把Root推回电梯内保她性命,要么一拳打晕,要么用吻来让她失去方寸,最终她选择了后者。而最重要的意义则是诀别前Shaw对Root一季半付出的情感的回应。就算是极度傲娇,自称没有感情的Shaw,到了生死关头,终究还是和普通人一样,不甘愿让自己留下遗憾,不舍得让深爱自己的人只能带着问号度过余生。在我看来,这都是二轴锤所能做到的最接近表达爱意的举动了。



    可能很多人都留意到了Shaw说"For god's sake."然后甩开Root的手时,她的脸上充满了不耐烦,甚至是愤怒,愤怒Root继4x09之后又想阻止她扮演protector——这个她这辈子最擅长的角色,她天生注定要扮演的角色。但是当她看到Root复杂眼神的瞬间,表情一下子变得柔和起来,动作非常细微,但是以Shaw的个性,这样的情绪转变又变得特别明显。翻个白眼深呼吸一下,她就坚定地吻了上去了。


    这样的表现,是真爱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在最灿烂的时候戛然而止,如烟火一般,虽然残忍,但有始有终。同时也让肖根因此成为了Female/Female影视配对里颇为独特、值得永记一生的一对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Shaw 2.0


    如果真的变成冬锤回来和Root相爱相杀的话确实带感,也是我个人倾向的选择。毕竟消失这么久想要回到第三第四季两人调情的状态不容易,没有新意和爆点,角色原地踏步没有新的dynamic,一个不小心还会写烂掉变成琼瑶剧。


等待


    从2x16熨斗初遇到4x11的kiss,接近两年的时间,从零到官配,从只有十几人的小圈子默默刷冷门cp到这周三的微博炸裂,回想起来过程也并不算久。所以Sarah的回归我等得起,就是不知道POI能不能撑到那时候(喂!

评论

热度(276)